天涯知守(公考暂退)

镜花水月,缘起缘灭。

【锦生不涣】12:美好的感情总是从误会开始

简介:刘海宽和朱赞锦一起穿越到陈情令世界,遇到了蓝曦臣和金光瑶本尊。

相同的长相,不同的灵魂。

他们能否探知曦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能否靠自己的努力改变曦瑶的命运?

又能否平安回到现实世界?

友谊的小船如何在爱情风暴中艰难前行?


正文走起~


↓↓↓↓↓↓↓↓↓↓↓↓↓↓↓↓


孟瑶接住突然晕倒的蓝曦臣,脚下一个踉跄也差点摔倒,站定后不知所措地环顾四周。刘海宽忙一把拉过朱赞锦蹲下,算是躲过了孟瑶的目光。


孟瑶抬头看了一眼又窄又陡的楼梯,又看了看比自己足足大了两圈的蓝曦臣,最后还是决定暂且把他安置到后院自己房间里。


孟瑶是个极聪明的小伙子,时下虽还不满二十岁,却是早已在市井混迹多年,见识过各种各样的人,但像眼前这公子如此品貌气质的人却是从未见过。


且不说本人如何,单这身行头的做工,针脚严整密实,色彩清雅调和,即便外行也看得出是苏绣中的极品。再看他这样子,定是遭人追捕,其实以孟瑶的经历实在想不通这样的公子怎看都非奸非盗,如何会落得如此境地。


转念又想到刚在楼上与之几句交谈,彬彬有礼中又带了些痴傻之气,如此神仙似的人物竟还能让人生出些莫名的亲近,先不管他是善是恶救下再说。


孟瑶把蓝曦臣的书箱卸下来背在自己身上,架着胳膊费劲巴力把他拖到后院。楼上的刘海宽朱赞锦相视点头,也轻手轻脚跟了过去。


“孟瑶!”刚下楼便被人叫住,朱赞锦吓了一跳,转头见一中年男子正冲自己摆手。


“阿黑今儿个身体不舒服,你去后院帮他把柴劈了。”这人理所当然地指挥朱赞锦做这做那,大概是客栈掌柜吧。


朱赞锦点头应下,冲刘海卷无奈地笑笑,两人便往后院走去,却被掌柜的拦下:“这位公子您是要打尖还是住店,咱这后院乱得很,客人没什么事还是不要进去的好。”


刘海宽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得退了回来。朱赞锦道:“这位公子头天已经在咱这住下了,外地人头一回吃云萍的莲子粥喜欢的紧,这不非要我带着到后厨看看嘛。”说罢凑到掌柜的耳边轻声道:“这位公子有些来历,身上银子也不少,您看……”


掌柜的打量了刘海宽一眼,换上一副笑脸,对朱赞锦道:“有什么要求尽量满足,手头上的活先放放,别怠慢了客人。”转头又嘱咐刘海宽:“公子有什么吩咐只管叫他就是。”完了便上楼去了。


“回房间。”刘海宽拽住朱赞锦:“咱们这样招摇过市行不通,一会儿人一多早晚会被发现,先回屋想个办法。”


朱赞锦也觉此话有理,强忍住好奇心,随刘海宽一道回了房间。


且说孟瑶这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蓝曦臣拖回自己的房间,给他除去鞋子放到床上。脉象平稳,身体应无大碍,多半是长时间奔波劳累精神高度紧张所致,休息一下或许就好了。


“早上做的粥还有剩,正好热一热再给这位公子喝了。”孟瑶如此想,便去厨房盛粥,回来仍不见蓝曦臣有醒来的迹象。


想到刚这人晕倒之前说什么“帮他把书箱如何……”书箱里可是有什么贵重之物?算了,还是等他醒来再说吧。


待都收拾停当,孟瑶坐到蓝曦臣床前,仔细端详着这美玉般的公子,就像一个穷光蛋偶然间拾得一块稀世珍宝一样,又是欣喜又是惶恐,从上到下一寸不落地“研究”。


等等!他颈部是什么?


孟瑶的目光停留在蓝曦臣的颈部,凝脂般的脖颈侧后方竟插了三根明晃晃的银针,银针比头发丝粗不了多少,不细看很难发现。


一定是这东西作祟,孟瑶伸手拔针,又担心这针会断在肉里,故尽量从根部拔起。在碰到插着银针的肌肤时,冰凉细腻的触感让他感到手像是被电了一下,才忽地想到一向谨慎小心的自己竟未考虑这银针是否有毒。


碰都碰了,孟瑶一咬牙,将三根针连根拔起,拿手帕包好。没过多时,蓝曦臣醒了过来。


“公子你可算醒了。”孟瑶把银针拿给蓝曦臣看。


“我这是?”蓝曦臣接过手帕一脸迷茫。


孟瑶坐到蓝曦臣床边,温柔道:“公子又不记得刚发生了什么了吗?”


蓝曦臣努力回想,想到云深不知处被烧,想到自己带着藏书逃了出来,想到前几日在铜陵一带遭遇温氏的追查,靠着修为颇高才逃了出来,但自那之后身体便酸软飘忽,靠灵力强撑,本想到莲花坞求援,可刚到云萍便撑不住了,然后就……就到了这里。


蓝曦臣打开手帕,孟瑶道:“公子可识得这是何物,刚刚插在你颈部,我给拔了下来。”


“蟾酥针……”蓝曦臣自言自语道:“我何时中的岐山温氏的蟾酥针,自己竟不曾察觉。”


“什么针?”孟瑶不是修仙之人,不懂蓝曦臣说的话。


“啊……无事。”蓝曦臣实在不知该如何说起,这连日来经历的实在太多了,做了二十年的富贵公子还从未有过这样惨痛的经历。


从小上有父亲和叔父管理家族事物,下有家仆侍候衣食住行,在家中是学识修为均最高的兄长楷模,在外面是内外兼修人人仰慕的世家第一公子泽芜君……


孟瑶端了粥叫他趁热吃。


辟谷之术需要灵力维持,奈何蓝曦臣此时灵力尚未恢复,也觉腹中饥饿,接过碗道:“承蒙公子相救,真想不到此生还有机会再见,曦臣今日这般模样当真惭愧。”


孟瑶听得一头雾水,心道我们先前何曾见过,怕是他昏迷记忆受损吧?可床上这位纵使落魄却仍不带狼狈之色的公子怎么看也不像是在说胡话。


“怎得公子不记得两年前曾意外到了云深不知处,后来不辞而别,还以为你又遭遇了什么不测……”见孟瑶略带迷茫,蓝曦臣又提醒。


这下孟瑶确定了他口中那人肯定不是自己,从小到大连云梦都没出过,如何会到得了什么云深不知处,不过……这云深不知处倒是听说过,是仙门世家姑苏蓝氏的仙府,刚这人自称……“曦臣”,难不成就是赫赫有名的蓝氏双璧之一蓝曦臣了!


忽然觉得事情发生得有点不太真实,本想告诉蓝曦臣他认错人了,蓝曦臣便又道:“救命之恩曦臣当铭记于心,恳请公子告知名姓。”


啊?他竟然还不知所说那人叫什么名字,这就难解释了:“蓝公子叫我孟瑶便好,只是……我恐怕不是你所说的那人。”


蓝曦臣呵呵一笑:“孟公子忘性怎得这么大,那日还是你自己说叫我日后得空可来云梦云萍城找你。”


孟瑶心里哭笑不得,能亲眼目睹世家第一公子的风采已实属不易,现在不但能搭上话,对方竟还用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跟自己套近乎。


算了,他非要这么坚决地认定认识我,就当是认识对我也没什么坏处,说不定……便道:“想来是我记性不好,公子既如此说,那便当是缘分吧。”说罢接过蓝曦臣手中的空碗:“孟瑶这里伙食不比云深不知处,蓝公子且将就一下。”


蓝曦臣道:“这粥可是孟公子亲手熬的?”


孟瑶点头。


蓝曦臣呵呵一笑:“孟公子过谦了,实言这粥确比我家中的好吃。”本想讲当日云深相遇时的事,转念觉得也许是孟瑶自己不愿意提起那段狼狈的经历,就像可能多年之后自己肯定也不愿回忆此时处境一样,便作罢了。


孟瑶道:“恕我妄加猜测,蓝公子可是遇到了什么祸事,不然怎会遭人暗算流落至此?”


蓝曦臣垂头叹道:“一言难尽……”


“那蓝公子有何打算?”孟瑶见他不想吐露,便主动转移了话题。


“保住蓝氏藏书,然后去莲花坞见江宗主。”蓝曦臣道:“联合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兰陵金氏共商伐温之事。”


听到“兰陵金氏”四个字,孟瑶心中一动,一些从来不敢想的想法冒了出来。他打量着眼前这位看起来有点“缺心眼儿”的漂亮公子,暗自庆幸自己的人生或许能够就此转折。




PS:作者觉得阿瑶一开始接近蓝曦臣除了被美色迷惑,更多的应该是带着很强的目的性的,他从来都不是个单纯的人,至少这个时候的阿瑶对曦臣哥哥还算不上喜欢,大家觉得呢?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