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知守(公考暂退)

镜花水月,缘起缘灭。

【锦生不涣】13:这个赌你输定了!

简介:刘海宽和朱赞锦一起穿越到陈情令世界,遇到了蓝曦臣和金光瑶本尊。

相同的长相,不同的灵魂。

他们能否探知曦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能否靠自己的努力改变曦瑶的命运?

又能否平安回到现实世界?

友谊的小船如何在爱情风暴中艰难前行?


正文走起~


↓↓↓↓↓↓↓↓↓↓↓↓↓↓↓↓


“掌柜的,你这儿有假发没?”


朱赞锦和刘海宽找了好久才在快出城的一个犄角旮旯问到这么个店铺,店里卖的也净是些偏僻玩意儿,生意看样子不怎么兴隆,好不容易有个人来,老板热情地不得了。


“哎呦,公子啊,您这头发这是……”掌柜的一脸惋惜地看着朱赞锦,仿佛在说可惜了这一张脸,怎得把头发作弄成这样。


朱赞锦尴尬地笑笑:“呃……这个,我烧火的时候不小心把头发给燎了,呵呵……这不才来买个假发嘛。”


老板热情地把他们迎进屋:“来我这儿您可算来对地方了,样式多,质量好……”


“啊!这是什么!?”朱赞锦被一张假人脸吓了一跳。


“哈哈,这个呀,公子听说过易容术没?”店老板说着把假人脸取下递给朱赞锦:“要不要试试?”


朱赞锦原先只听说过古人有这么个把式,还是头一回见,这玩意儿实在太逼真,让他心里有点膈应,一时不敢伸手去接。


店老板见状立马道:“哈哈,是我糊涂了,这假脸都是卖给受伤毁容或者有特殊需要之人的,公子这么俊俏,哪里用得着这个。”说着便要放回原处。


却被刘海宽拦下:“给他试试吧。”


朱赞锦一脸嫌弃:“没听老板说嘛,用这个是对我这张脸的侮辱!”


“试试吧,以后用得到。”刘海宽道。


朱赞锦看他一脸严肃,明白了什么意思,便叫老板给自己试了一下。果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再配上假发,看上去完全就是另外一个人。假脸本就是尽量往俊处做的,再加上朱赞锦本身底子好,这一折腾,模样竟似比原来更标志了。


听着店老板不绝于口的溢美之词,刘海宽靠在货架边浅浅一笑:“不错,都要着吧。哦,给我也来一套,那个假脸普通模样就行。”


“好嘞!”掌柜的高兴地把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


朱赞锦偷偷拽了拽刘海宽的袖子:“诶,咱没钱啊!”刘海宽笑而不语。


结账的时候刘海宽从怀中摸出一块银子搁在柜台上,换来了店掌柜的又一通奉承和朱赞锦难以置信的目光。


一出店门朱赞锦追着刘海宽问哪来的钱,含糊不过去只好告诉他是把手表当了换的。当铺老板没见过这种自己会动的东西,再加上刘海宽说得神乎其神,就真以为是什么神物,换给他不少银子。


“哇,海宽老师你也太厉害了吧!”刘海宽感受到身边人投来的由衷佩服,心里美滋滋。


“那你是不是应该请我去开个荤呀!”朱赞锦笑得就好像刘海宽已经同意了请他一样。


“嗯。”如他所料,刘海宽肯定不会拒绝。


你没看错,这才是刘海宽日常的样子,面无表情,少言寡语,比起蓝曦臣给人的感觉其实他本人更像蓝忘机一些。本来有点闷的性格,跟朱赞锦私下相处时就变成闷骚了。


“这个这个,前面这家馆子看着就不错,‘醉仙楼’名字一听就高雅,菜也肯定好吃,我相信海宽老师的消费能力哈!”还没等刘海宽回话,朱赞锦早就跑在前面一头钻进了他说的那饭馆里。


刘海宽哭笑不得地站在原地,心里倒计时,五……四……三……二……


没过多久,朱赞锦顶着个大红脸从饭馆里冲了出来,看见刘海宽忍俊不禁地杵在门口,冲他吼道:“你早就知道这里是青楼,为什么不拦我一下,害我吓了一跳!”


刘海宽憋笑憋得肺都快炸了:“你跑那么快,我哪拦得住。”


“我看你就是故意整我!”朱赞锦一脸奶凶,恨不得手撕了刘海宽。


“你不感谢我帮你长了见识,人家都说秀色可餐,你要是进去一趟吃饱了,我这钱不就省了嘛。”刘海宽继续调侃。


“并不会!小爷今天不把你吃穷,我就不姓朱!”朱赞锦说着又开始寻找吃饭的地方了,这次可把眼睛擦亮。


刘海宽加紧两步追上朱赞锦:“可以考虑姓刘,我没意见。”


朱赞锦还是更喜欢那个成熟稳重的海宽老师,至于现在这种……呵呵,只想给个白眼让他自己去体会。


算了,还是回咱住的客栈吃吧。


朱赞锦点了满满一桌子,烧鸡、辣子鸡、黄焖鸡、宫保鸡丁……几乎把菜单上所有跟鸡肉有关的菜都点了一遍。


此时两人都已经换上了假脸和假发,坐在店里大吃二喝,不亦乐乎。


可孟瑶是看不见朱赞锦的,所以孟瑶对刘海宽只有一个印象——这人真能吃。其实此时他脑子里想的都是刚救回来的美人公子,也大没心思注意别人。


刘海宽对朱赞锦道:“照你这个吃法,咱顶多撑三天,之后怕是就得去沿街乞讨了。”


朱赞锦吃得正香,头也不抬道:“不急不急,千金散尽还复来。”


刘海宽拿筷子敲了一下朱赞锦的碗笑道:“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看你是千金散尽回不来。”


朱赞锦停下筷子抹了抹嘴:“小瞧我是不是,敢不敢打个赌?”


“什么赌?”刘海宽问。


“就赌从现在开始一天之内咱俩谁挣得钱多!”朱赞锦挑衅地看着刘海宽。


刘海宽想想道:“那不许卖手机,以后还有用,还有……不许出卖色相!”


朱赞锦白了他一眼:“您也一样!”


“哈哈,好,那如果你输了怎么办?”刘海宽道。


“我不会输的!”朱赞锦胸有成竹道。


“那可不一定,告诉我赌注,才能有动力啊。”刘海宽道。


“切,我要是输了,随便你怎样。但是如果你输了……就要给我当家仆,或者护卫也行。”朱赞锦道。


“哈哈,可以。”


“那,一言为定!”朱赞锦伸出小拇指。


刘海宽笑着摇摇头,也伸手勾住朱赞锦的小拇指,拉了两下,感觉自己像是在哄上小学的大侄子。


两人约好明日午时还在这个地方见面朱赞锦便溜了,临分开刘海宽还不忘叮嘱一定注意安全。


刘海宽叫孟瑶过来:“结账!”


孟瑶连忙放下手里的活:“公子酒菜茶水加在一起一共一两二钱,我帮你抹个零,给我一两就够了。”


刘海宽对他们这里货币的价值尺度没有概念,也不知这顿饭吃的贵不贵,但刘海宽对孟瑶还有后来的金光瑶确实是没什么好印象。


在他眼里,孟瑶除了长得讨喜,人实在太过油滑,不得不防。比如现在,就总觉得他肯定是多收了自己的银子,还要装作慷慨。


刘海宽道:“敢问孟公子的月钱是多少?”


孟瑶乍一听见素不相识的人叫自己的名字,先是一愣,然后堆笑道:“我们小伙计哪有几个钱,刚刚够养活自己罢了。”


刘海宽知他说话拐弯抹角,硬是穷追不舍地问:“刚够养活自己是多少钱?”


孟瑶被问得有些尴尬,只得道:“不足十两。”


“哦……”刘海宽拿手指有节奏地轻敲桌子自言自语道:“那我这顿饭吃得够贵啊。”


孟瑶连忙道:“公子怎能跟我比,像您这样的人物出去随便点几个菜不就得这个数,咱这小本生意赚不几个钱,公子肯来就是赏光了。”


刘海宽算是见识了孟瑶说话的本事,两句话便说得叫人吃了亏还说不出个“不”字。这人虽然跟朱赞锦顶着一模一样的脸,可心思却差着十万八千里。


刘海宽冷冷一笑:“不好意思,你说错了,我可不是什么富贵人,现在还正愁没有挣钱的法子呢,孟公子可否指点一二?”


孟瑶瞟了一眼刘海宽那双白皙修长的手,知他肯定不是普通市井百姓,多半是故意打趣自己,既是如此,便也调侃他一下,便道:“我这是有来钱的法子,只怕公子不愿做呢。”


“哈哈,说来听听,要是真能赚钱,为何不做。”刘海宽道。


孟瑶凑到耳边言语了几句,刘海宽脸色微变。



PS:刘海宽和朱赞锦各自会想什么法子赚钱呢?你比较希望他俩打赌谁赢?

评论(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